2019信息光子学东吴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 2019-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463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光子学发展,为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一个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并激励创新思路的平台,由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部现代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9信息光子学东吴研讨会”于20191025日至27日在苏州成功召开。会议特邀了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等十九所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三十位信息光子学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做学术报告。来自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南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苏州大学等单位的近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1026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由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孝峰教授主持。李孝峰教授介绍了举办本次会议的初衷以及学院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在会议之余对学院各项事业,特别是苏州大学光学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学院书记陈建军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师生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与会人员通过这次研讨会能够有更多的收获,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以特邀报告的形式进行,分设五场,共计24个特邀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信息光子学领域内的“表面等离子体、超材料、量子光学、先进(特种)加工技术、光电转换与探测等主题”开展了深入探讨与交流。1026日下午16:00,与会专家参观了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纳光学公共平台和教授课题组。平台主任彭长四教授介绍了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带各位专家参观了微纳光学制备、表征和测试设备。李孝峰教授和吴绍龙副教授介绍了光电转换与探测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进展。与会人员随后赴苏州工业园区参观了学院产学研平台(苏大维格集团总部),乔文副教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技术特点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信息光子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产学研特色,为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了面对面交流和讨论的平台,对提升我院在信息光子学领域的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为学院青年学者和学生接触学术前沿、扩大研究视野、提升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育部现代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先进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