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制造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实验室成功举办“激光制造技术论坛”
时间: 2018-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544

201811290号下午,由江苏省先进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组织的激光制造技术论坛在苏州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苏州大学赵青春教授、苏州大学袁孝教授、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3D打印中心主任彭志学博士、苏州大学陈长军教授、海目星激光精密事业部彭信翰总经理等激光制造领域行业专家,以及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硕士、博士生共同参会。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着精密激光及自动化整合的产业应用及发展和激光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应用两大方向进行报告和交流讨论。

  

彭信翰总经理做报告

精密激光在中国发展已经超过十年,随着人工成本的增加及产品精度的提高,质量的稳定性及成本的降低已经成为每个产业须要面临的问题。中国制造也由传统低成本人工进展到高科技产业生产,所以面对这样的发展,激光应有怎样的改变及转型?彭总围绕着这个问题阐述了精密激光在自动化产业中的应用及发展方向。

  

彭志学博士在做报告

彭博士从激光冲击强化、激光3D打印、激光再制造、激光微纳制造等领域,介绍了激光如何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油气等工业解决了包括冷却气膜孔打孔、快速减材和精密增材制造的多项重大难题,同时提出了激光清洗发动机图层等至今未能解决的重大技术难题,围绕着航空航天等方面为在场的专家和同学们提供了多个对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重大技术研究方向。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