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二茂铁功能材料研究
时间: 2015-07-25  作者:   浏览次数: 282

报告题目:二茂铁功能材料研究

报 告 人:景苏 教授  南京工业大学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34

报告时间:2015481430

报告摘要:二茂铁及其衍生物具有低毒、易修饰、良好氧化还原活性、脂溶性等特殊性质,在材料、催化、生物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研究小组开展了基于二茂铁的多通道分子探针、催化、生物活性三个方面的研究:1)通过调控结合基团、信号基团及分子结构等设计光电多通道传感分子;2)设计二茂铁亚铜簇化合物,开展催化C-N偶联反应、光催化降解有机染料方面的研究;3)二茂铁与生物友好抗氧化基团结合,研究对癌细胞的抑制作用。

景苏教授简介: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1992、1995年分别获得南京大学学士、硕士学位, 2006年获得英国Swansea大学博士学位。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子课题、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等多个研究项目。近期主要研究有机硒、碲配体及配合物的合成,基于大环硒杂二茂铁环蕃多通道分子识别,具有生物活性的二茂铁衍生物等。